林尘世

【全员九人-父亲的回忆】

PS:写的是50年后以忙内视角完成的日记,全员都天堂飞飞了 请避雷。如果不适应,不愿意可以不看轻点骂。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不曾想过,如今我也踏入了写日记的行列。随着光阴的流转,时间仿佛变得愈发漫长,然而记忆却如流沙般消逝。今日就此停笔,期待明日再续。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五年前的今日,正是EXO组合成立五十周年的大日子。台下的粉丝们依旧激情四溢,掌声如潮。我与哥哥们一同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纵情高歌,仿佛时光倒流,重回那段追梦的青春岁月。那时的我们,都还年少,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勇往直前。而今,尽管岁月已逝,但那份初心与热情,仍旧燃烧在我们的心中。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亲爱的日记本,今天真的是这段时间最开心的一天。不知道是不是50周年,让大家都回忆了过去。xiumin哥难得的破了界,没和嫂子一起回家,要知道,他们可是模范夫妻最恩爱了。拉着我们在汉江边走了一个晚上,聊了一个晚上。我们都已经不是少年,却还是被气氛吸引,手边的酒瓶不断更替。我们不断聊着过往,也祈祷着未来大家身体健康,还能再来下一个十周年。可是他们没有注意到,也不知道xiumin哥偷偷塞给我一本相册便昏昏沉沉地靠着我睡着了。相册里第一句话就写着,我就只有成员们了,日期停留在2019年。回到家了,我看着相册,眼泪止不住的流,没有想到这位哥在这么多小小的角落里记录了我们九个人,无数个瞬间。又哭又笑的,虽然后面还有“他的少年倾诉,写满了对嫂子的爱。在相册的最后一页夹缝里,我翻到了一张纸,纸上写着我们九个人要永远在一起,队长不要总太累,我也是哥呀。不要总一个人憋着,你永远可以向我哭。lay呀往返两国很累吧?可以回头,哥哥就在身后。伯贤,哥知道你一直在上声乐课,你真的很棒。钟大呀自从你成为父亲以后,好久没有听到你咋咋呼呼的声音了。不要去看粉丝的舆论。爱你爱的人,与有情人做欢喜事,不问是劫是缘。灿烈,哥知道你其实很脆弱,有的时候会把自己双手抱膝团成一个小团,但永远给我们的都是笑嘻嘻的。哥希望你不要勉强自己,你永远可以向我展示脆弱的一面。D.O.呀,哥知道你沉稳惯了,永远在帮所有人考虑,哥希望你多为自己考虑。钟仁尼,哥知道跳舞一直是你最向往的事,但是身体也很重要啊,要是以后老了腿脚跟不上,那该多难过呀,哥希望你多照顾好自己。最后就是我们的忙内了。哥知道你虽然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但是哥知道你其实什么都在乎,哥也好几次看到你。晚上偷偷的在祈祷着些什么。哥,希望你也都会自己祈祷祈祷,祈祷我们忙内啊,健健康康,永远的快乐下去。”翻完整本相册的我泣不成声,这哥到最后也没有给自己多留点祝福,我好像从来都没有那么近距离的理解他。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不知为何,近日我总是被一些旧梦缠绕。在梦中,我回到了EXO刚出道的那段日子。我们一同在练习室里挥洒汗水,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舞蹈和歌曲。在舞台上,我们一起闪耀,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我们分享着彼此的梦想和欢笑,那份纯真的感情和青春的热情仿佛就在昨日。

然而,梦醒后,我发现眼角还挂着泪痕。我明白,那只是梦,一个遥远的梦。但这个梦却让我更加坚定了对EXO的思念。那些美好的回忆和曾经的梦想,仿佛都刻在了我的心中,永远无法抹去。我知道,无论时间如何流逝,EXO在我心中的位置永远不会改变。我怀念那段青涩而美好的时光。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天的我不知道说什么,虽然不是第一次经历生离死别。但是看着大哥的那张照片,我才意识到他到最后都没有和我们好好的说说心里话。亲爱的日记本成长就是这么的难过。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我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去过长沙了,有可能是lay哥看不下去,我们这么难过。在事情结束了一个星期后,他的孩子给我们所有人准备好了机票,把我们接到了长沙。我们像回忆一样的走了一遍,当时综艺节目的路程。Lay哥的儿子跟我说,他的父亲想在自己的家乡走完这一生,这才偷偷的把成员们接到了长沙。他说,我的父亲和我讲,叔叔,你是最有义气的。父亲说,很感谢你们在韩国的照顾,希望走的时候你们不要难过,也希望你们能陪着他。话说到这儿,suho哥悄悄的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告诉我,其实他很早就知道了,多年来的剧烈练习和高要求的标准,早已经让他亏空了身体。我偷偷望向还在聊天的lay哥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我在家里的阳台晒着太阳,突然见到suho哥在他孩子的陪伴下,到了我家楼下,我急忙让家里的臭小子去开门。那天我们聊了很久,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有说不完的话和交代不完的事情。送走哥之后,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待了很久,明明他还在呀,为什么要和我交代这么多?下次见面我一定要好好的说说。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我泪流满面,生活总是充满了离别的伤痛。在过去的两年里,我痛失了位至亲的兄长。大哥的离去已经让我逐渐接受了生离死别的现实,但今天,两位对我关怀备至的哥哥突然间相继离世,仿佛是有某种神秘的约定一般。lay哥最终还是没有在自己的家乡离开,但是他完成了到最后都和成员们在一起的愿望。听他儿子说父亲是个很倔的老头,自己不同意,便偷偷定了回韩国的票,说是无论如何都要和成员在一起。难怪那天哥会突然回来。

我无法控制内心的悲痛,泪水无止境地流淌。在模糊的泪光中,我隐约看见队长默默地蹲下来,轻轻地拥抱着我,用温柔的声音低语:“我们的忙内啊,你要坚强,一定要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我似乎还听到了三哥的声音:“世勋啊,哥从中国回来了,还给你带了好多好吃的。”

这份回忆和思念,成为我心中永恒的温暖。即使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我仍然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爱和关怀。我相信,我们之间的情感和回忆永远不会消逝。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亲爱的日记本,其实我什么都知道,但是为什么只有我什么都知道?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我接到了一个奇迹般的电话,是D.O.哥打来的。尽管我的耳朵已经不太灵敏,但我依然能够感受到对面那泣不成声的悲伤。据说,早上灿烈哥的女儿打来电话,告诉我她的爸爸走得很安详,没有疾病的困扰,手中还一直抱着我们刚出道时获得大赏的那张专辑。为什么?为什么前天还在一起聊着未来的人?现在就真的在下一个未来了。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亲爱的哥哥们,他们相继离去,或许在另一个世界,他们正欢聚一堂,享受着无尽的欢乐。我内心深感悲痛,却仍愿为他们祈福。愿他们在天之灵得以安息,幸福永驻。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我和钟仁受邀来到D.O.哥的家中共享晚餐。他亲自下厨,精心准备了一桌美味佳肴。在整个用餐过程中,他始终沉默寡言,只是默默地注视着我们慢慢品尝。在离别之际,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温柔地对我说:“我们的小忙内啊,不要害怕。哥哥们会永远陪伴在你身边,支持你、鼓励你。”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亲爱的日记本,我又踏入了这个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那一次的饭局,我明白其中的深意,然而在那一刻,我害怕去深思。直到今日,我仍旧在思考,如果当时的我选择缺席,是否结果会有所不同?但我应该明白,生老病死,乃生命之常情,谁也无法逆转。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我的身体状况日渐下滑,时常对着这本日记本陷入沉思。或许,我在回味着过去的日子,又或许,我在深深思念着曾经的兄弟们。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阳光洒满了街道,温暖而明媚,为这城市的喧嚣注入了无尽的活力。我不知不觉走到了伯贤哥的早餐店,那熟悉的香气迎面扑来,让人心情愉悦。他总是那么细心,他的妻子也总能把每一道菜都像是精心设计的艺术品。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打下手的伯贤哥朝我笑了笑,招呼我过来坐下。虽然哥的手艺不怎么样但是这一间小小的早餐店充满了他们爱的回忆和我们中年后的回忆。嫂子,把我拉到一旁,告诉我,不要难过。她说自己丈夫生前开开心心的走后,也希望最小的弟弟不要难过,往前看,别回头。他悄悄地交给了我一张照片,是我年轻时和哥一起做电台,那时候的我头发还是彩虹色。照片的后面写着我们忙内啊,哥知道你做的所有事情,哥不希望你为了哥借钱,哥很感谢你的祷告。时间停留在,我们刚出道那会儿。笔迹已经淡却。却在后面有一段像是刚写没多久的文字“我们忙内呀,我们这几个哥哥谁都放不下,但是人总归会有回家的一天,对不起了,要让我们的忙内承受着一切”。我擦了擦眼泪,才发现钟仁哥今天也在店里,他微笑着看着我,眼里满是关心:“忙内啊,今天也要加油哦。”我微笑着点头回应,心中却不禁泛起一丝哀愁。那些陪伴我成长的哥哥们已经不在了,只剩下我和他们的孩子们。

我走进伯贤哥的家,眼前是满桌丰盛的早餐,每一道菜都色香味俱佳。还有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散发出诱人的香气。我坐下后,拿起刀叉,细细品尝着这顿美味早餐。尽管嫂子的手艺无比出色,但这顿早餐却带着一丝苦涩的味道,仿佛在诉说着我们内心的哀伤和思念。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我依然保留着写日记的习惯,有时候会停下笔,深情地凝视着这本记载我日常点滴的日记本。在岁月的洗礼下,我已渐渐习惯没有他们的日子,但我坚信,他们一定在天堂的某个角落注视着我。每次回忆起他们的叮嘱:“要过好每一天”,我都会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今天,我收到了敬秀哥在离开前寄来的信。信中,他写道:“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我和钟仁一同来到了海边,他的模样依旧如初。我们一同欣赏着海景,倾听着海浪的呼唤,仿佛又回到了那段EXO的黄金岁月。我看着他满脸的幸福,心中也荡漾着喜悦的涟漪。我深知,他仍深深地怀念着EXO的那段美好时光。然而,我们都已无力再像当年那样纵情跳跃,放飞心中的愿望。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雪花已经静静飘落,我驻足窗前,目光沉醉在那纯净无暇的白色世界。这片白雪让我想起了那个冬日,我们一同躺在雪地上,欣赏着雪景的情景。我深知,他们在遥远的天际注视着我,也一定在回忆着我们曾经共度的时光。我发了最后一篇instagram,要永远都保护爱丽的约定。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天钟大哥的女儿来找我了,他说,他的父亲已经没有力气过来了,但是还是放心不下我。他说,年轻的时候你就总让人操心,又什么都不肯说。一晃眼一辈子就过去了,只剩下三个人了。我父亲说担心你接受不了,希望你能坦然的接受这一切。我父亲还说下辈子我们还要做朋友,他还是你哥,你永远可以依赖他。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又到了年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起了曾经和他们一起参加颁奖典礼的日子。我们约定好要一直走下去,如今只有我一个人完成了约定。虽然心里有些难过,但是我知道这是成长的过程。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收到了一条短信,是LAY哥定时发来的。他说:“忙内啊,哥哥们都在天上看着你。”发了短信的这一天,钟大哥走了。这是中国的神奇道法吗?Lay哥怎么知道现在就只剩下我和钟仁了。眼泪突然涌上眼眶,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我知道他们一直在我的身边,一直都在。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突然想起了灿烈哥的笑声和那双明亮的眼睛。我想起了我们在EXO的日子里一起经历的一切。我想起了他的离开,也想起了他对我说的话:“忙内啊,不要害怕。”

眼泪再次滑落下来,但这次是微笑的泪水。我知道他还在我身边,他的爱和关怀一直都在。我知道他希望我能够坚强地生活下去。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日,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包裹,里面装有一张照片和一封信。我想,这应该是哥哥们在离开之前为我准备的惊喜。

照片上是我们EXO的合照,那是我心中最珍贵的回忆。每个人的笑容都灿烂如初,我们在一起时的快乐与幸福在这一刻定格。看着这张照片,仿佛可以感受到大家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的美好时光。

而那封信则是灿烈哥的笔迹。他写道:“忙内啊,你一直都在我们心中,我们也一直都在你身边。”这简短的话语,却蕴含着深厚的情感。它让我明白,无论何时何地,EXO的哥哥们都会陪伴在我身边,支持我、鼓励我。

看着照片,我的眼泪不禁滑落。那些与哥哥们共度的日子,那些欢笑与泪水交织的瞬间,像走马灯一样,在脑子里旋转。我知道,哥哥们的心与我同在。

此刻的我,虽然泣不成声,但心中充满感激与温馨。这份包裹是哥哥们留给我的珍贵礼物。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或许是年轻时疏忽了身体的保养,如今我的腿脚愈发不便,难以正常行走。

今天,侄子体贴地用轮椅推着我前去参加钟仁的葬礼。在悲痛之余,我意识到,不知不觉中,EXO这个曾经充满活力的团队,如今只剩下我一人了。每走一步,我都能深切感受到岁月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面对逝去的伙伴,我感慨万分。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里能过得安好。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再次提笔写日记。每天,我默默地祈祷,为哥哥们的健康祈祷。然而,我似乎已经忘记了,他们都已经不在了。也许我真的老了,记忆开始模糊。但我仍然深深地想念着你们。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又到今年年末了,大家有看到第一场初雪吗?以前哥哥们都会在我身边,现在就只有我一个人。我依旧在社交软件上拍下了初雪和大家完成了约定。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今日天气明媚如春,阳光如碎金般洒落在地面上,透过窗户的玻璃,树叶的影子映照在我的身上。这个时刻,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拍摄完MV后的我们躺在绿意盎然的草地上,树影婆娑,轻轻地覆盖在我们身上。那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尤其是我的灿烈哥,他的笑声总是那么爽朗和温暖。

此刻,我似乎又看到了你的身影。你依然如旧,那般开心地向我招手,用最真挚的眼神对我说:“不要害怕,我在这里。”这简单的话语,给了我无尽的力量与勇气。

梦中,lay哥和队长轻声细语地对我说:“我们的小忙内啊,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他们的声音温柔而关切,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然而,我现在感到有些困倦。朦胧中,我似乎听到xiumin哥在催促我把衣服整理好。尽管周围有些嘈杂,伯贤哥和钟大哥与钟仁一起跳舞的欢快节奏让我觉得有些吵闹。

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是敬秀哥在做饭吗?那香气四溢,让我忍不住开始流口水。你的饭菜总是如此美味可口,我马上就去品尝这份期待已久的美味。你们是要来接我了吗?

----------------------------------------------------------------------------------

在那一刹那,某个名字在我心中泛起淡淡的涟漪,泪水悄无声息地滑落,或许这泪是为我自己,又或许,我心中藏着一个永远无法言说的名字。钟大叔叔曾告诉我,父亲是需要被细心呵护的人。

记忆中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他安静地笑着,手中握着一本敞开的日记本。他的笑容是如此灿烂,仿佛在床上安详沉睡,手中依然紧握着那本日记本。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宛如低语般的轻柔。

今天是我搬进新家的第一天,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而美好。在整理物品时,我发现了一本陈旧的日记本。翻开它,我惊讶地发现,这是父亲生前的日记。每一页都充满了他的青春与梦想。

我轻轻合上日记本,珍藏在包里。当我搬着箱子走出希望院时,阳光刺眼,视线变得模糊。然而,我似乎看到了父亲与那八个叔叔肩并肩,欢声笑语地谈论着未来。他们的面庞年轻而充满活力,展现出无限美好的前景。就像父亲在相册中所呈现的那样,青春洋溢,对未来充满期待。

评论(7)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